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六盘水市召开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 暨创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工作推进会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有关要求,2021年6月2日,六盘水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暨创建“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工作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中共六盘水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初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六盘水市关工委主任王时明、常务副主任靳茹、副主任林书华出席会议做指导。

  会上,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胡建新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贵州省教育厅关工委“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黔教关〔2021〕26号)等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初俊做工作要求。他指出,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事关六盘水的长远发展,必须从思想深处提高对关工委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关工委的作用,在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上多点发力,共育未来。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工委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做好进军“三个战场”(学校、社会、家庭),促进协同共育。他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认真抓好学校关工委的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共同构建青少年健康成长新格局。黄初俊局长还要求,要将“全国规范化家长学校实践活动实验区”创建工作与学校关工委工作的紧密结合,发挥“五老”在家长学校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组织经验丰富、热心家庭教育的“五老”专家认真开展“好家风好家教”的传承教育。

  会后,市关工委主任王时明为参会人员做了一场《关心下一代  服务青少年》的关工委业务知识讲座。王时明主任用详实的文件资料和具体事例为参会人员讲授了关工委的组织形式、工作定位、工作方针、主要任务以及关工委的工作方法、工作原则和品牌建设等十三个方面的内容。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对关工委业务知识的系统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掌握了开展关工委工作的方式方法,下一步将按照有关要求,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总体格局、纳入学校思政工作体系,认真组织开展好关工委各项工作,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各市(特区、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以及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关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