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玉屏开展“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暨关爱学生活动
字号:

  5月25日至31日,玉屏自治县关工委在县第一中学、大龙中学、田坪中学、印山民族小学、县第二小学、麻音塘中心完小等十余所学校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县关工委主任张金菊,副主任丁先清、杨宗祥、吴从松、谯波,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宣讲中,老同志们通过讲述发生在玉屏的红色革命故事,深入开展“四史三情”(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国情、省情、乡情)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并通过“努力学知识,永远跟党走”宣讲,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张金菊说:“县关工委结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营造了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辈的奋斗故事中汲取成长的精神养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长大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由县关工委、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筹办。在全县中小学共发放《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宣讲资料1000份。除此之外,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县关工委的老同志们还在县第二小学、印山民族小学、麻音塘中心完小宣讲结束后,向165名困境学生捐赠了红色书籍、学习用品等爱心大礼包,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