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石阡县关工委赴石固九校开展“四史、三情”宣讲活动
字号:

6月17日,石阡县关工委在石固九校中学部阶梯教室开展了“四史、三情”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石固乡党委副书记常林同志主持,出席宣讲活动的领导有县关工委副主任罗世春同志、县关工委党史宣讲员张汉文同志、乡关工委副主任程大富同志、乡教办主任叶家伍同志及石固九校相关领导。石固九校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及部分教师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上,张汉文校长首先给同学们讲以史为镜的重要意义,并以习主席的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引导学生要树立“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之后张汉文校长分别从学党史的两个点:一是新中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二是我们现在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来展开党史宣讲。从“三个来之不易、三个字:能、行、好及党的诞生发展史等多个角度讲述了党史。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无数革命先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张汉文校长一曲《英雄赞歌》,激起了学生们的共鸣,最后全体同唱雷锋同志抄在日记里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结束他的讲话,生动的宣讲深受学生们喜爱,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接着县关工委罗世春副主任给同学们讲了“四史、三情”

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出发,引导学生学史要学在关键点上,并从一个百年、两个结论、三件大事、四个阶段、五个环节简明生动的阐述了四史,并以红军两过石阡及困牛山红军跳崖的故事,激起了学生爱国爱党的热血。讲解亲切生动,深入浅出,相信播出的这些爱国爱党的种子,定能成为他们接棒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屈动力。

本次宣讲活动为学生们的党史教育上了扎实的一课,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