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南明区开展“讲好南明红色故事 传承前辈革命精神” 大型宣讲活动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掀起一个人人都来讲南明红色故事的高潮,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24日,由南明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委老干部局、区妇联主办的南明区“讲好南明红色故事 传承前辈革命精神”大型宣讲活动在南明区尚义路小学举办。

南明区关工委主任高蓉,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玉琪,区关工委副主任吴明礼、金方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工委副主任杨敏骄,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关工委秘书长赖红,区妇联副主席代佳、王鑫,区教育局工会主席刘燕,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阮小丽以及各乡、街道办事处关工委负责人,区各学校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南明,有许多先辈们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事迹感天动地,凝结着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铭刻着气吞山河的壮丽辉煌,是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生动的教科书。”南明区关工委主任高蓉在致辞时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五老”和青少年要用南明红色故事串联百年党史,弘扬英烈精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让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事迹在年青一代传唱,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在尚义路小学阶梯教室里,孩子们采取小合唱、活动展示、舞台剧等多种形式进行红色故事宣讲。《黄包车上的“信仰之歌”》《纪念塔——抗日阵亡将士丰碑矗立地》《复兴巷“神仙洞”传出了红色传单》、红色歌曲小合唱《我爱北京天安门》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以及林青、金方云等一个个英烈的红色故事,描绘了革命先辈在南明为挽救民族危亡、抵御外敌入侵、保卫伟大祖国牺牲奉献的壮丽诗篇。由“五老”代表和少先队员表演的红色故事舞台剧《流传在中华南路上的革命故事》掀起了活动高潮。

孩子们一个个屏气凝神、神情庄重地听着南明红色故事,也逐一表达了自己听完红色故事的思考和感悟,每个故事讲完以后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尚义路小学同学们通过聆听宣讲,进一步理解了革命先烈甘于牺牲的精神,且深受感动,对红色南明的认识更加深刻。五(2)中队胡菁玲同学神情肃然地说:“先烈们为了祖国强大、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战胜敌人的勇气、忠诚于国家的热情,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我们一定要继承他们的遗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最后,南明区关工委还现场发放了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老干部局联合编印的《讲好南明红色故事 传承前辈革命精神》宣传册。

聆听红色经典的温馨,用仰慕的情怀感受历史蕴含的感动。南明区各乡、街道办事处关工委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宣讲不仅追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是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之情,将牢记初心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引导广大师生缅怀红色记忆,激发家国情怀,培养学生宣讲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在南明区掀起争做红色少年宣讲员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