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毕节市举办“双助”行动农村幼儿园园长培训班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幼儿园园长教育管理能力水平,助力接续乡村振兴,6月20日至25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两期“双助”行动农村幼儿园园长培训班,208名来自各县(自治县、市、区)的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参加学习培训。

  一期培训班

  二期培训班

  市关工委主任周长琦,常务副主任吴学香,副主任杜娟、唐华清、钟华,市教育局副县级督学赵伟长,市教育局关工委、学前科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学习或相关活动。

  市关工委副主任杜娟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对毕节的关心关爱之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增强做好幼儿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园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实际,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园水平,努力让孩子全面发展,快乐健康地成长;要“研”“学”结合,多向老师请教、多与同行交流,发挥好“研培中心”的带动作用,积极开展二级培训,助力乡村幼教事业发展;要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质量。

  参观七星关区何官屯镇中心幼儿园

  培训班上,市关工委副主任唐华清就幼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幼儿园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专题讲座。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专家、部分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园长针对园本教研、课程设置、卫生保健、资源中心和研培中心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全体学员现场参观了七星关区何官屯镇中心幼儿园工作情况,各县(自治县、市、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各自的办园经验。

  学员交流发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听了专家老师的授课,现场参观了办园有特色、有成效的典型,与同行交流办园经验,感到收获颇丰。特别是听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获得者、赫章县第六幼儿园园长何梅分享的个人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和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办好幼儿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课程游戏

  据悉,2019年以来,毕节市关工委共投入资金36万元,与市教育局连续举办6期“双助”行动农村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培训600余人;投入资金160万元,援建农村幼儿园“研培中心”32个,有效推进了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