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黄平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和移民安置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对青少年教育引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家,知法明礼守信,黄平县关工委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目标,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学校、社区和移民安置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关爱教育宣讲活动。

6月18日,县关工委宣讲团来到纸房乡中心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法制关爱教育宣讲,高年级180余名同学集中听讲。宣讲活动中,老同志以朴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红军长征时发生在黄平的红色历史事件。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作了通俗易懂的诠释。以涉及未成年人的多起鲜活案例教育警示同学们要学法守法不犯法,在生活中学会自我保护。宣讲过程中,还就宣讲内容和知识与学生进行互动,为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发放小礼品,将宣讲活动一次次推入高潮。

据悉,自今年春季以来,黄平县关工委共组建各级宣讲团27个,84名“五老”深入到学校、到班级、到社区、到移民安置点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思想教育和法制关爱教育宣讲274场次,受教育青少年3.6万人次。近期,黄平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还将继续深入多所学校开展宣讲,以宣讲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