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关岭自治县关工委开展“开学季·关爱行”助学金发放活动暨禁毒知识宣讲
字号:

    近日,关岭自治县关工委到永宁中心学校开展“开学季·关爱行”助学金发放活动暨禁毒知识宣讲,永宁镇中心学校共2200余师生参加。活动现场为100名家庭困难和20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5万元。

  发放仪式由永宁镇中心学校校长朱怀印主持,县关工委主任卢泽江讲话,学生代表发言。卢泽江同志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今后遇到困难时,能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战胜困难。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发奋学习,努力成才。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回报父母。

  据悉,“开学季·关爱行”活动是省关工委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开展的一项资助活动,是“五老”助力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孩子们更好完成学业,让他们深切感受党委政府关心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温暖,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向党旗献礼。

  随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盛忠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题,从鸦片的起源和鸦片战争说起,围绕毒品的常见类型、毒品的严重危害、如何防毒拒毒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做了深入浅出的毒品知识宣传,深刻讲述了毒品对侵蚀生命健康、破坏家庭和睦及危及国家安全的重大危害,号召同学和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列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