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黔西南州关工委开展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调研
字号:

  8月上中旬,由州关工委主任田忠明任组长,常务副主任林素珍,副主任谭万里、张学敏,州委老干局副局长、关工委秘书长张兴华等为成员的调研组,就列入2021年省、州关工委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学校开展了调研指导。

  调研组采取现场实地调研与召开座谈会调研相结合的形式,先后调研了贞丰县永丰街道必克村种桑养蚕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晴隆县莲城街道蔡家社区芦笋种植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和光照镇东方红社区蔬菜种植科技服务示范基地、普安县盘水街道窝沿社区草莓花卉苗木种植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兴义市洒金街道洒金村庭院食用菌种植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和第十五中学清水河校区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义龙新区龙广镇第三中学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安龙县栖凤街道幺塘村生姜种植科技服务示范基地和兴仁市屯脚镇科技服务示范(青少年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

在贞丰县永丰街道必克村种桑养蚕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调研

在晴隆县光照镇东方红社区蔬菜种植科技服务示范基地调研

在普安县盘水街道窝沿社区草莓花卉苗木种植科技服务示范基地调研

在兴义市第十五中学清水河校区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调研

在义龙新区龙广镇第三中学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调研

在安龙县栖凤街道幺塘村生姜种植科技服务示范基地调研

在兴仁市屯脚镇科技服务示范(青少年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调研

  每到一个基地,调研组均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在肯定取得成效的基础上,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和要求。一是强化统筹推进。各县(市、新区)关工委要统筹部署,定期不定期到基地开展调研督导,帮助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基地有序如期建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施;二是强化组织保障。负责各项目实施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学校要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一名领导班子成员为具体负责人,统筹做好项目规划、基地建设、经费使用管理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结合现有资源等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科技服务示范基地,为全州持续推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基地建设提供更好的可供借鉴的工作方案;三是强化过程管理。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建立工作台账,推进基地建设进度跟踪服务管理,认真总结基地建设做法成效,并做好基地建设前、建设中、建设后相关资料的收集工作,形成完整的存档材料备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