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碧江区召开2021年“大手牵小手,共度愉快暑假”暑期活动总结会
字号:

827日上午,碧江区2021年新时代“双阳”工程——“大手牵小手、共度愉快暑假”暑期学校活动总结会在区关工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关工委领导班子,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示范点所在学校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关工委秘书长杨勇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关工委副主任林成明对本次暑期学校活动的筹备、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畅谈了各自的感受,认为能够参加“大手牵小手、共度愉快暑假”暑期学校活动是关工委和相关部门给予的信任,自己也在和小朋友们共度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能力上得到锻炼,情感上学会关爱,学到了很多书本上课堂上得不到的东西。以后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家乡多作贡献。

随后各示范点学校负责人交流管理心得、各责任单位就本单位职能为下一步更好履行关心留守儿童提出宝贵意见。会议认为,“大手牵小手、共度愉快暑假”暑期学校在关爱留守儿童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让他们在情感上有依托,更加乐观自信,感受到社会温暖。获得既能为留守儿童暑期营造一个快乐、健康的学习和社会环境,让留守儿童真正得到生活有照料、情感有沟通、课业有辅导、爱好有发挥。同时也为暑期返乡的大学生们提供一个很好的社会实践平台,让他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增长才干,增进友谊,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并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榜样力量,激发留守儿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

会议最后区关工委主任金勇作了总结讲话。暑期学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展现出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志愿者们和学校老师们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下,使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大手牵小手,共度愉快暑假”暑期学校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希望各单位以后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配合,也希望能动员全社会更多的力量来参与,形成更大的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合力。

会上还对获得碧江区2021年“大手牵小手,共度愉快暑假”暑期学校的先进单位和大学生“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