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组织召开省直有关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座谈会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意见》精神,1015日,省关工委组织召开省直有关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座谈会,对政法、直属机关、教育、国资、非公企业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省直有关系统关工委工作,鼓励和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由省关工委副主任吴军主持,省关工委主任王正福、常务副主任张群山出席并讲话,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及其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省教育厅关工委、省司法厅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五老政治坚定、阅历丰富、德高望重,在我国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丰富的人才资源、扎实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社会影响。特别是政法系统的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单位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联系紧密,老同志对关爱保护青少年具有一定的专业特长和优势;直属机关单位根据职能职责管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务,老同志心系贵州发展,关心贵州未来,具有很强的政治能力、工作经验和威望优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主阵地,老同志拥有丰富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经验;国有企业老同志较多,许多是老模范、老专家和曾经的企业高管,虽然已移交社区管理,但他们仍有余热,仍能发热;非公企业虽然老同志较少,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社会影响逐渐增强,特别是对青少年的成长影响日益广泛。

会议强调,推进省直有关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省直有关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配好领导班子,建立办事机构,提供工作条件,加强工作指导,不断增强关工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准确把握省直有关系统关工委工作的主要任务,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成才,营造青少年成长良好环境,积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发挥关工委的桥梁纽带作用,让有关系统单位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让青少年学有所教、健康成长,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用3年左右的时间,通过组织引领、示范带动、全面推进三个阶段,推动具备一定条件的司法系统单位、省直机关单位、省管国有企业和建有党组织并具有一定规模的非公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全覆盖,已经建立关工委的教育系统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关工委组织,进一步发挥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