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六盘水市、盘州市关工委开展“新年送温暖、慰问暖童心”慰问活动
字号:

12月29日,六盘水市、盘州市关工委到响水镇开展“新年送温暖、慰问暖童心”慰问活动。

参加本次慰问活动的人员有原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盘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卫星,原盘县人民政府调研员、盘州市关工委副主任肖来香,盘州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敖学顺,盘州市响水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丁江,盘州市响水镇中学校长杨涛,20名“品学兼优”留守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和孤残儿童及家长。

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受慰问的学生代表从感谢、感恩、奋进三个方面对六盘水市关工委、盘州市关工委表示感谢,对今后学有所为,感恩社会定下目标、作了承诺。

随后,杨涛鼓励学生要继续发扬好“品学兼优”,为将来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提前打基础、强素质、提水平。

丁江对学生、学生家长、教师提出希望,希望教师和家长要联动起来共同关心关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充分发挥好“家校共治”的联动机制,让孩子能够得到全面发展,均衡发展;希望学生们继续保持“品学兼优”,做一个懂感恩、有责任、有志向的青少年,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品学兼优”助推孩子们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徐卫星说此次慰问,目的就是要让“留守未成年人”“孤残儿童”“品学兼优”学生都能够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我们要坚持不懈的抓实、抓细、抓好助学工程,希望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帮助“留守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对学生们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们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良好学习环境;二是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志存高远,注重学业和品德兼修,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成为一名对家庭有用,对社会有益的合格人才;三是希望学生们立志未来,增长本领,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四是希望学生们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化作前进的动力,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完善自己,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本次慰问分别对来自响水镇普克小学、鲁楚小学、汤章小学、中心小学及响水镇中学10名留守未成年人、困境未成年人和孤残儿童进行了慰问,每名学生获得慰问金8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