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黔西南州举办2022年全州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
字号:

1月6日,黔西南州2022年全州关工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兴义举办。州关工委主任田忠明主持并讲话。培训班邀请州委党校教育长刘远尧进行宣讲。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及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州关工委系统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五老”和在职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培训会上,田忠明同志传达学习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强调全州各级关工委要聚焦学习领会抓落实,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聚焦工作重点抓落实,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要聚焦组织建设抓落实,坚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班子建设、办事机构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黄安友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暨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刘远尧同志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对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州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

 田忠明同志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州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州第八次党代会等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抓细抓实。要抓学习、强党性,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见实效,在系统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在融会贯通中掌握工作方法,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上级关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本领、强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省、州和上级关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当示范、树标杆,在落实“以上率下”上见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全会精神和党代会精神等放在突出位置来抓,营造领导带头、上下联动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黔西南州关工委班子成员,各县(市、新区)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教育和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关工委工作股股长或办公室主任,州直属机关工委、国资委、工商联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州委老干部局局务会成员和科室(中心)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