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聚焦系统推进 切实提高工作合力——水城区关工委召开2022年关工委宣讲团座谈会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系统宣讲团工作,提高关工委系统工作合力,做好水城区关工委宣讲工作,202233日,水城区关工委邀请委组织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同志,召开水城区宣讲团工作座谈会,水城区关工委主任颜昌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教育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农业农村局、区人民医院的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2022年“教育宣讲团”“法律关爱团”“乡村振兴服务团”的宣讲工作作了汇报,加强交流学习,加深认识和理解。

颜昌友就做好关工委宣讲工作对各参会人员提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宣讲团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引导、道德实践活动,通过互帮、互学、互动,教育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失足、失管、失学、失教、失亲”等弱势青少年,给予更多关心关爱,把助学、助校、助残、助医、助困等“五助”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三是大力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不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