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贵定县召开2022年关工委主任会议
字号:

近日,贵定县召开2022年关工委主任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县关工委主任刘永祥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副县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及县委老干、县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关工委及广大“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2年,全县各级关工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转变发展思路和方式,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建设、法制宣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闯新路,进一步发挥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基层关工委要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为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切实提高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学文件、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不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县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突出重点,谋划好今年的关工委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持续巩固镇(街)、村(社区)、中(小)学校、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工作网络,实现组织机构全覆盖。二是组织和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关工委工作中来,建设一支素质强、威望高的“五老”工作队伍,进一步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和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主动与工青妇、公检法司、教育等部门联动,在各项具体活动过程中共同策划、资源共享,开展好青少年关心、关爱和帮教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总结了2021年工作,讨论研究2022年全县关工委各项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