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贵州省关心下一代慰问团赴湄潭开展“六一”关爱活动
字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贵州省关工委联合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贵州老年大学、省慈善总会和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等组成省关心下一代慰问团,赴湄潭县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六一关爱活动,给湄潭县少年儿童捐赠价值24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举办“共赞伟大时代”主题文艺演出,和小朋友们欢度国际儿童节,努力营造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省关工委主任王正福,常务副主任龙超云、张群山、吴嘉甫,副主任陈敏、蔡志君、彭德全、吴军、郭焱出席活动。

5月30日下午,慰问团一行来到湄潭县特殊教育学校,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关工委工作,参观学校食堂、各班次教学情况、学生手工陈列展等,并与孩子们一起做钉子画、小挂饰等手工艺品,和小朋友们共庆节日。在活动中,王正福指出,残疾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需要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多方面的关爱和呵护。希望大家用更多的爱心、细心与耐心,共同为残疾儿童的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次日,慰问团一行深入湄潭县复兴镇,在镇中心小学举行关爱捐赠仪式和“共赞伟大时代”主题演出。捐赠仪式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嘉甫代表慰问团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祝福,勉励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志向远大的好少年、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品德优良的好孩子、身心健康的好儿童,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要求各级关工委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少年儿童快乐成长、健康成长。小朋友们表示,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和良好表现回报社会,长大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共赞伟大时代”主题演出在湄潭县老同志和小朋友共同表演的二胡合奏《田园春色》中拉开序幕。贵州老年大学老师带来了古琴+电子琴联奏《梅花三弄+半山听雨+只此青绿》,在悠扬的琴声里,老同志和小朋友们乘着音乐的翅膀,感悟大美中华,把自己和历史亲切相连、与时代紧密相融。复兴中学学生表演的情景剧《一把七星刀》,以及复兴小学学生表演的舞蹈《红星红星》,让大家重温红色历史,感悟峥嵘岁月。情景剧《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是少年儿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2022星光大道贵州青年歌手戴林港演唱的《最美的太阳》,唱出了中华儿女携手追梦的心中之歌。

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甜蜜的回忆,也营造了“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