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赴铜仁市开展主题宣讲暨专题调研
字号: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7月21日至22日,省关工委副主任陈敏率宣讲调研组,赴铜仁市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各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情况和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

宣讲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江口县第三幼儿园学前教育“双助”行动项目和江口县坝黄镇九龙山乡村振兴青年科技服务示范基地项目情况,听取了铜仁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吹响了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进军号角,开启了新起点上贵州省实现奋发崛起新跨越的征程。

调研组指出,铜仁市委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有关领导经常过问关工委工作,市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积极组织动员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紧扣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紧扣当地工作实际,创新推出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打造了许多特色工作和亮点品牌。

调研组强调,进入新阶段,各级关工委和老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办国办《意见》,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以“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抓好省关工委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关爱行动、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养行动、学前教育“双助”行动等活动为契机,提高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序有效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铜仁市关工委、江口县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调研。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