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遵义市关工委广泛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
字号:

7月以来,遵义市各级关工委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依托小程序线上打卡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关工委和教育基地联动、“五老”与青少年联动等方式,广泛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

7月14日,贵州省关工委“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走进遵义市凤冈县永安镇,老少携手学党史,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蔡志君,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吴春峰,市、县关工委部分班子成员及永安镇“五老”和青少年代表参加活动。

蔡志君一行来到永安镇崇新村农业互助陈列馆参观,崇新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黄达玺为在场同志详细介绍了毛主席批示和崇新经验。活动现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吴宗惠结合自身经历、感受为大家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蔡志君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凤冈县、永安镇关工委用好陈列馆和“崇新经验”教育资源,广泛组织青少年到农业互助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花岗区关工委组织辖区中小学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同学们通过线上打卡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学习党史。红花岗区第二小学、第二十小学等学校学生走进遵义会议纪念馆、毛主席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学生们游基地、学党史,学习革命先辈在艰难环境中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7月21日,红花岗区长征街道关工委组织20余名青少年到遵义会议会址开展“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孩子们通过浏览图片资料、观看视频和听讲解,学习红军长征的故事。参观完遵义会议会址,关工委志愿者陈廷有热情地给青少年讲述红色故事《一切为人民打算——王若飞》,孩子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树立了为祖国为人民持续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此次“游基地·学党史”活动,点燃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

7月20日,习水县关工委在东皇街道岷山路社区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县关工委副主任陈应洋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基因、续血脉、敬英雄、铸品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好少年”为题向青少年开展宣讲。陈应洋在宣讲中结合亲身经历,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他们要认真学习、努力成才,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7月15日,余庆县关工委组织部分“五老”和青少年通过“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网络地图”小程序集中观看视频,线上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等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赤水市关工委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地掀起“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热潮,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通过重走长征路、主题班会、线上教学、国旗下讲话、送学上门、录制党史故事等方式,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走深走实。

7月15日,务川县大坪街道关工委组织中心完小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和街道党员同志们在邹习祥故居和墓地开展了“重走长征路、铭记英雄魂”活动,在场青少年聆听了冷枪英雄邹习祥的英雄事迹。

7月19日,正安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到凤仪街道和瑞濠街道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五老”宣讲员以“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向青少年开展党史主题宣讲。


桐梓县各级关工委积极与学校联动,通过青少年学生毕业前听党史宣讲方式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通过“五老”进校园开展党史主题宣讲,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7月19日,汇川区上海路街道乌江恬苑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游驿站、学党史”活动。社区党总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荣飞向青少年讲述十大英雄楷模的事迹。通过生动的讲解,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