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黔南州关工委举办2022年“双助”行动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班
字号:

为认真组织实施好“双助”行动项目,助力农村乡镇幼儿园幼儿教师提升能力素质,促进幼儿教育均衡发展。2022725日,黔南州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黔南幼专开班。黔南幼专党委书记张东秀在开班式上致辞,州关工委主任蒙院芬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州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孔繁英,副主任黄承洁、于南华,黔南幼专副校长潘家财、正县长级干部李平,州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州关工委秘书长贾丽琴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州12县(市)乡镇幼儿园的60名园长和60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黔南州2022年“双助”行动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黔南幼专开班

蒙院芬指出,学前教育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宁,幼儿教师的能力素质关系到学前教育的质量和水平,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要带着问题学,要集中精力学,要联系实际学,真正把学习理论、武装头脑同提高认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方位、多层次地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为推动黔南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黔南州关工委主任蒙院芬出席黔南州2022年“双助”行动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为切实提升培训班的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聚焦学前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紧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中心任务,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安排了师德师风、团队文化、优化幼儿园一日活动设计与实施的思考、幼儿园自主游戏的开展、幼儿园课程管理及实施等课程,目的是帮助幼儿教师提升能力水平,促进贫困地区农村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助力优化农村教育“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全州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黔南幼专党委书记张东秀出席黔南州2022年“双助”行动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学习,勤学苦练,认真思考,练好内功,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关工委、教育部门的期望及家长的期盼。

据统计,2019年以来,黔南州关工委围绕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积极争取省关工委项目支持,切实用好用活州级关爱资金,开展学前教育“研培中心”建设,惠及38所幼儿园,覆盖全州12县(市),其中省关工委项目28个140万元,州关工委项目10个50万元。通过省关工委幼儿教师提升能力水平项目41万元,开展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17期,3924名园长及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一审:罗 健

二审:唐华星

三审:贾丽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