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贵阳市农村地区非示范性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培训班正式开班
字号:

按照省关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农村学前教育“双助”行动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安排,723日,由贵阳市关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贵阳市农村地区非示范性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培训班在贵阳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开班式。贵阳市幼儿师范学校副校长赵雅卫致辞,贵阳市关工委副主任叶二仆和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德育工作负责人王松在开班式上讲话。本次培训共有150名农村幼儿园园长及保教老师参加。

叶二仆指出,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始终牵动着千家万户。贵阳市关工委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优势作用,助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提高农村幼儿园、特别是非示范性幼儿园的一日生活常规,帮助提升农村地区幼儿园园长及幼儿教师的保教能力,不断推动关工委学前教育“双助”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叶二仆强调,开展学前教育培训,为完善学前教育治理体系,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提高国民素质、建设教育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参训的老师能够学有所获,高质量完成培训。一是要虚心学习。与学龄前儿童打交道是一门很高深的学问,来参训的幼儿教师要以饱满的热情和自觉学习的精神投入到此次培训中去,学习他人广博的学识、深厚的学术素养、严谨的治学风格、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灵活的教学方法,并把这些知识和经验很好地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当中去,不断提升能力水平。二是要强化成果转化。在培训时要注重实效,积极发挥园长和骨干教师的传递传导作用,推动培训成效向教师末端转移,在儿童“一日生活”“班级管理”“区域环境规划与活动指导”等方面有所提升,将培训的知识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突出学前儿童发展和教育专业基础,突出实践导向,突出保教结合,加强观察了解儿童、支持儿童发展的实践能力,深化培训实效。三是要不断总结提升。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培训与自己的师德修养相结合,与自己的理论学习相结合,与自己的日常教学相结合,与自己的教研教改相结合。不断开阔知识视野,完善知识结构,广纳博采,取长补短,认真思考,深入研究,真正使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生活化、生活学习化,努力把自己从职业型教师,向事业型教师、科研型教师、复合型教师转变,努力在助推农村学前教育上取得新成效。

一审:赵晓龙

二审:杨志军

三审:姚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