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兴仁市关工委开展《民法典》进校园宣传活动
字号:

为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素养, 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权益观念和自保能力,教育引导青少年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5月30日,兴仁市关工委联合教育关工委分别到巴铃镇、回龙镇和百德镇的七所乡村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每到一所学校,市关工委的老同志们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民法典》颁布的目的和重大意义,《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大家要在学法守法的基础上,懂得用法律做武器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最后,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册1000余册。

通过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使学生们深知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增强了法治意识,培育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