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工作动态
省关心下一代慰问团赴荔波开展“六一”关爱活动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青少年的关心关爱,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关工委联合省精神文明办、贵州老年大学、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慈善总会等组成省关心下一代慰问团,赴黔南州荔波县开展“老少携手颂党恩、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与小朋友们欢度儿童节。省关工委主任王正福,常务副主任龙超云、张群山、吴嘉甫,副主任蔡志君、吴军,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龙丽红,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吴春峰和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5月30日,省关工委赴荔波第一小学,学习考察学校关工委工作,对学校经常性开展红色书法培训活动,通过传统文化涵养学生思想品德给予充分肯定,寄语小朋友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邓恩铭烈士纪念馆,与小学生代表共同开展“游基地、学党史”活动,学习邓恩铭烈士的故事,勉励小朋友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永济泉社区,考察了解社区关工委工作情况,并在社区“恩铭讲堂”开展“学思想、话党恩、建新功”主题教育宣讲,引导小朋友们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红色文化,打牢成长成才思想根基。

5月31日,慰问团赴瑶山民族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和“共赞伟大时代”主题演出,捐赠关爱资金,慰问学校师生,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营造共同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捐赠仪式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嘉甫代表慰问团讲话,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做青少年成长的引路人、青少年权益的守护人、青少年未来的筑梦人,关爱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省委老干部局、黔南州和荔波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