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五老风采
省社科院退休干部聂秀丽制作的大型国际获奖纪录片《岜沙汉子》在央视播出
字号: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胜脱贫攻坚的号召,贵州省企业文化研究会积极参与文化扶贫,自筹资金,联合多彩贵州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和美国TVS传媒公司组织拍摄,由省社科院原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聂秀丽研究员出任制片人,展现中国唯一现存的枪手部落——贵州从江县岜沙村的大型国际获奖纪录片《岜沙汉子》,于12月11日北京时间20:00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纪录片频道向全国及世界89个国家进行首播。

摄制组冒着烈日酷暑6次进入从江县岜沙苗寨拍摄,用镜头真实反映了贵州远古苗族支系岜沙人的生活,为观众揭开了“中国保存最完好苗族远古部落、最后的枪手部落”的神秘面纱,突出了岜沙人在现代文明渐进侵蚀中努力保持着原生态的历史习俗和传统民族文化的主题。正是“保护传统和民族文化”的主题和高水平的英文制作,获得了电影节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最终夺得2015年第48届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民族文化类纪录片金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