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五老风采
开阳县“五老”宣讲团受邀到龙水乡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字号:

  6月9日下午,受龙水乡中心小学邀请,开阳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刘爱珍同志按照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安排,携开阳县“五老”宣讲团一行5人,驱车两个半小时,到位于乌江流域岸畔的龙湖小镇——龙水乡中心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县关工委副主任李朝林,县作协主席刘毅、常务副主席李东华、副主席田茂平参加。

  经“五老”宣讲团牵线搭桥,米坪乡大坪村支书谭克,村主任谭奎等随行参加。当天,讲座在龙水乡文化综合站举行。宣讲团主讲人——县民宗局退休老书记李东华同志运用文化站多媒体授课设备,配以自制的课件图文并茂地为该校党员教师和高年级学生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红军长征三过开阳的历史故事,并结合龙水乡特殊的地理特点,重点讲述了红军长征经过龙水乡,与当地老百姓之间发生的那些互帮互助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

  讲座中,李东华激励该校师生,要认真学习党的红色历史文化,在红色历史文化中吸取养分和力量,进一步强化作为学校、校长、教师受党和人民嘱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担,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素质提升,努力把龙水乡人民的重托牢记于心,做到既教书又育人,为社会、家庭和党的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后,米坪乡大坪村支书谭克代表村委会向学校捐赠助学金5000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