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五老风采
“五老”进校园 党史励少年—— 开阳县“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楠木渡中学
字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贯彻落实开阳县委组织部和县关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部署,提高青少年学生对党史的认识,筑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根基。5月18日,开阳县“五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第一宣讲小组来到了楠木渡中学,为该校党员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带来了生动有趣,极具感染力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宣讲小组由开阳县文联主席刘毅、县民宗局原党组书记李东华、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刘爱珍及工作人员组成。

  报告会上,开阳县民宗局原党组书记李东华以《红军长征三过开阳》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1934年12月至1936年1月,红军长征时三次经过开阳县的故事。据他介绍,红军在开阳期间,足迹遍布大部分地区,留下了许多革命文化遗迹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每到一地,都要广泛宣传革命思想,积极发动群众,打土豪,分田地,除暴安良,开仓济贫,对群众秋毫无犯。红军在开阳,与开阳人民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开阳县人民带来了丰富的红色文化和不朽的长征精神财富。


  报告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党的认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努力拼搏,坚定向前。

  今年以来,楠木渡中学先后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朗诵红色经典、主题黑板报、红色手抄报、讲红色故事、访红色基地等多种方式,组织青少年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该校将组织师生以“我想对党说”为主题开展作文比赛,谈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感悟、体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