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关心下一代>>五老风采
息烽县第二中学关工委开展“五老” 进校园党史宣讲
字号:

  6月8日,二中迎来了县关工委杨发礼主任、魏发选副主任、杨朝国副主任以及永阳街道关工委魏明凯主任、刘飞翔副主任、县关工委办公室彭大志主任一行六人,他们受邀为息烽县第二中学青少年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家长学校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汤大权在校门口迎接他们的到来,杨主任一行先到家长学校、关工委办公室进行座谈。

  随后,老同志们来到学校五楼会议室进行宣讲,八年级将近两百学生到场听课。汤校长致欢迎词,并对学生提出了要求:认真聆听、写下感悟。县关工委杨朝国副主任做了题为《英雄是强国之魂》的主题宣讲,杨主任从四个方面:第一、唱响百年英雄谱。他告诉孩子们,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史,无数的英雄的身躯是奠基石,他们用鲜血甚至牺牲生命换来今天的复兴;第二、慢待社会追星族。杨主任强调:孩子们应该崇尚那些真正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甚至牺牲生命的英雄!第三、追忆英雄足迹路。杨主任讲到了我们熟悉的息烽集中营的罗世文、车耀先、张露萍,长眠在温泉天台的曾经的息烽县委书记王永波等等革命烈士的事迹。杨主任还希望孩子们能去这些地方瞻仰革命先烈。第四、精忠报国订定力固。杨主任希望孩子们要从现在起树立定向坐标,牢固精忠报国定力。最后杨主任鼓励孩子们要崇尚英雄、争做英雄、坚定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杨主任深刻的讲解感染了听课的孩子们,会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孩子们边听边记,认真地写下了感悟。通过党史宣讲,孩子们会懂得要如何崇敬英雄,并努力读书、立志将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最后,老领导们参观了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