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奉献黔老
平塘县三招锻造“三型”老干部工作队伍
字号:

今年以来,平塘县围绕建设“讲政治、能力强、服务优”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目标,在思想建设、能力建设、服务建设等方面出实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平塘县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注重理论武装,锻造“学习型”老干部工作队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夯实干部政治理论功底,锤炼干部队伍过硬政治品格。依托数字黔老、学习强国、贵州网院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多维度深层次的理论学习,不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指导老干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坚持能力提升,锻造“业务型”老干部工作队伍。坚持强学习、强业务、强素质,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和业务训练。紧扣老干部工作实际需要,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老干部工作者积极参加“网络知识答题”竞赛、“岗位练兵大比武”等,引导老干部工作者强素质、增本领。同时,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纳入县委组织部干部培训计划,每年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工作者专题培训班,采取以会代训、培训班、专题讲座等方式,随时“充电”,引导老干部工作者系统学习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提高业务水平。

强化服务意识,锻造“服务型”老干部工作队伍。围绕中心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老干部工作不是中心,但影响中心;不是大局,但牵动大局”的思想观念。坚持“五必访”制度,提高精准化服务理念,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进一步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今年来,共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及遗孀143人,发放慰问金及物资8.1242万元;看望生病住院老干部3人,开展上门诊疗服务5人,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去世的2名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及2名建初老干部开展简朴的悼念活动。

一审:刘祥红

二审:张苡榕

三审:刘光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