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奉献黔老
黔南州委老干部局“四抓四提升”建强工作队伍
字号:

今年以来,黔南州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要求,聚焦打造政治坚定、求实创新、奋发有为、优质服务过硬工作队伍,通过抓学习、抓业务抓信息、抓责任全面提升局机关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抓学习提升思想认识。聚焦“政治坚定”目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依托党员固定周二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制度载体,通过集体学、班子成员带头学、专题辅导学、交流研讨学等方式,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以党的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对党和国家大事、州委中心工作要求,通过微信推送、个人自学等方式,做到及时跟进学,不断厚实理论功底,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全年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38次,交流研讨4次,开展“微型党课大家讲”8期,相关知识测试5次。

抓业务提升能力本领。聚焦“求实创新”目标,进一步深化以学促干,强化实践运用。邀请专家学者、党校教师、单位骨干等专题辅导、组织岗位练兵、举办培训班等,分板块、分条线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开展重点围绕上级重要文件精神、离退休干部党建、老同志作用发挥、老干部服务管理、机关单位业务知识等内容,促使全体人员熟悉老干部全条线工作情况、掌握业务技能、提升业务本领,做到把感性认识理性化,把具体经验规范化,以形成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新对策。今年组织开展老干部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1期,组织全州1106名老干部工作者参加岗位练兵“大比武”网络答题大竞赛活动,其中24名同志获得满分成绩,6名同志荣获网络竞赛三等奖,1名同志荣获“全省岗位练兵大比武”全能标兵和三等奖双料称号。

抓信息提升宣传质效。聚焦“奋发有为”目标,提升信息宣传水平。组建信息员队伍,要求全体人员撰写信息,并明确专人负责定期信息汇总统计、对外报送工作。注重创新方式方法,邀请资深媒体人讲课培训,力争通过多平台、多形式宣传推送,积极拓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将发表信息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每月通报各科室报送信息和采用信息情况,不断激发后进,赶超先进,以高质量信息宣传,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全年向各类媒体审核报送老干信息2150余条,采用1565条,其中中央媒体采用52条,信息宣传工作在全省9个市(州)排名前列。

抓责任提升服务情怀。聚焦“优质服务”要求,持续提升精准化服务管理水平。研究制定《黔南州委老干部局关于建立“一对一”结对联系离退休干部制度的实施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每人组建一个工作组结对联系若干名离退休干部,职能科室做好联系服务提示工作。通过建立亲情服务结对联系和开展“我为老干部办实事”方式,把老干部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把老干部的利益当作第一考虑,把老干部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做到把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年为117名老干部送去价值约1.2万元理论学习书籍、帮扶金6.7万元,完成“我为老干部办实事”12项实事。

一审:唐华星  

二审:周显飞

三审:唐兴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