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奉献黔老
盘州市积极推进老干部工作“三化”建设
字号:

盘州市着眼全局、放眼长远,坚持实践实干实效,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三化”建设,通过信息化建设带动老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

一是利用信息化资源。信息化目前已经融入我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针对老干部个体情况差异大、年龄跨度大、数据容易失真等特点,把精准采集数据作为关键环节,不断把老干部工作同信息化手段融合起来,用信息化弥补工作力量的不足,通过相关平台,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相通、优势互补,不断促进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提档升级。利用好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平台,精准完善老干部信息,指导老干部同志学习使用“数字黔老”APP,同时搭建老干部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方便工作,精准服务,同时为老干部提供更多便利。

二是增强精准化理念。始终把精准化理念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全过程,贯穿思想引领、服务管理发挥作用等方面,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明确专人负责,尽最大努力做到“一群一策”“私人订制”。根据老干部群体特点,采取“集中学+网络学”“点单+送学”“交流学+讨论学”等方式,加强对老干部的思想引领。坚持从老干部实际出发,找准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把老干部所想所愿与党委、政府所需所盼有机结合起来,引导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三是完善规范化体系。老干部工作是一项政策性较强的工作,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老干部工作规范化建设还有大量工作要做,需要深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围绕相关政策、措施、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整合工作合力,真正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老干部工作职能体系。抓好有关老干部工作各项政策的全面落实,进一步规范流程,完善机制,做到有所遵循,合理规范,与时俱进、结合实际,做好工作机制的规范运行,让每一项老干部工作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不断推进老干部工作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审:王玺

二审:张元培

三审:唐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