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数字黔老
智慧助老,共享数字生活——都匀市开展老同志智能手机运用培训志愿服务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1118日,都匀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市关工委办联合都匀市大数据中心,召集来自数字助老志愿服务队的党员志愿者,开展“智慧助老,共享数字生活——都匀市老同志智能手机运用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实操演练、互动教学,市大数据中心和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市关工委办的党员志愿者耐心向老同志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运用培训的一些基础常识,如何扫“健康码”、“场所码”、查找“核酸阴性”等推广内容,老同志们听得聚精会神,还详细记录笔记,遇到不懂的就现场咨询,学习积极性高涨。

数字助老志愿服务队队员都是市大数据中心和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市关工委办的党员,大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为今后开展数字助老志愿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数字助老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聚焦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融入智慧社会的需求和困难,依托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和社区阵地,切实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高老年人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并融入智慧社会,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审:何万玉

二审:董丽萍

三审:索恩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