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数字黔老
花溪区委老干部局运用“数字黔老”信息化载体助推老干部工作
字号:

近年来,花溪区委老干部局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运用“数字黔老”信息载体,拓展老干部工作“云阵地”,赋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持续推动信息化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有力提升工作质效。

注重组织引导,积极推广运用。一是注重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明确专人与区属各部门做好日常对接,组织引导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安装使用“数字黔老”APP,让离退休干部能够享受数字化建设成果。二是注重强化老干部工作智能化。及时更新录入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基本信息,绘制花溪区老干部系统数据全景视图,着眼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精准化、规范化。三是注重联系老干部工作常态化。合理利用走访慰问、老干部集体学习活动和各类涉老会议的空余时间,指导和帮助老干部安装使用“数字黔老”APP。截至8月初,花溪区平台管理员1人,区属各部门平台管理员180人;“数字黔老”平台数据录入4084人,其中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录入3916人。

线上线下联动,提升服务效能。坚持“线上组织引导+线下培训反馈”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线上,通过“花溪老干部交流群”“花溪区‘数字黔老’工作群”及“花溪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定期推送和发布“数字黔老”APP使用的相关知识和提醒信息累计20余条,覆盖150余名老干部工作者,指导各单位负责同志组织离退休干部安装使用“数字黔老”APP。线下,举办专题培训会,通过“一对一”辅导,进一步提高“数字黔老”平台的下载安装使用。同时,区委老干局主要领导带队,业务科室全员参与,上门走访了解老干部“数字黔老”APP的使用情况,广泛收集整理相关意见建议,帮助解决APP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止目前,“数字黔老”APP下载安装使用1955人,其中老同志1739人,老干部工作者216人;收集意见473条,其中工作建议345条,系统建议128条。

搭建“云端”平台,助力作用发挥。一是定期公布“数字黔老”APP全省积分排名情况,鼓励离退休干部积极使用“数字黔老”APP,通过收听收看新闻资讯、教学视频、微党课、趣味答题等形式领取积分,兑换荣誉奖励,运用信息化学习丰富退休生活,实现老有所学、学有所得。目前,花溪区“数字黔老”APP月使用率连续两月位列贵阳市第一。二是通过“夕阳正红”版块展示离退休干部的阳光心态,展现他们的美好生活,宣传老同志的余热风采,为老同志助力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搭建交流平台。自开通“数字黔老”APP以来,花溪区论坛作品数量达11026个,其中诗词作品4607个,摄影作品3812个,生活分享1265个,书画作品1165个,声乐作品177个。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