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添能黔老
向“疫”而行 抗疫有我——贵阳市市直部门老干部工作者助力疫情防控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贵阳市市直部门老干部工作者闻令而动、向“疫”而行,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物资搬运、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展现了老干部工作者的担当和作为。

奋战在抗疫一线 坚守着抗疫“二线”

自贵阳市发生疫情以来,张超华作为贵阳市生态环境局的一名老干部工作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就地转为一名志愿者,投身防疫一线,同众多志愿者共同开展核酸检测、人员信息采集、登记、物资配送等工作。

9月5日全城静默,在这个特殊时期,部署安排处室人员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关心慰问全局系统退休干部职工。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向局属单位和十家分局,五家片区环境监测站发出相关通知,倡导老同志按照防控要求居家隔离,尽全力帮助解决老同志生活上的困难。

从9月7日开始,参加大上海居民小区志愿服务第三组的工作。开展全员核酸期间,作为第三组的组长,负责组织完成小区B1-B4栋居民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天还没亮,穿好防护服,戴上党员志愿者的袖套,安排到岗志愿者的工作任务,开启了每天紧张繁忙的工作。有时给居民测温、验码;有时提醒大家以家庭为单位、间隔5米排好队;有时看见老年人排队等候,就主动上前引导,向前面排队的居民示意,让老年人优先到前面验码扫码做核酸检测;有时辅助医生进行环境消毒,提高检测速度;有时用小喇叭喊、有时上门叫居民下楼做核酸,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开展抗原自测期间,负责发放小区居民抗原检测试剂,挨家挨户敲门,逐户登记,说明检测方法、结果反馈要求、废物回收要求等,对部分老年人现场指导,耐心讲解,确保检测的质量和效果。

虽然每天很忙碌和劳累,但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勇于亮明身份,履行工作职责,听从组织号召,就地转化为一名志愿者,服务于居民和社区,为全市共同抗疫,做出一份贡献,也是我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的责任和心愿。”

勇敢逆“行” “疫”路有我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老干部工作者,他们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冲锋在前;他们不怕危险,不怕艰苦,闻令而动,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四级调研员刘健,疫情一发生就立即投入抗疫工作中。中秋前一天,他报名参加了市直机关的党员志愿者,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其他26名志愿者一起为封闭区域的居民包装中秋节日礼包奋战了一昼夜,是当日局机关参加的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同志;刘健同志不仅参加了市直机关龙兴社区党员抗疫突击队为社区守护卡点助力抗疫,还参加了居住地的抗疫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发放抗原自测试盒、为老人、病人及残疾人家庭运送生活物资等,他因参与抗疫工作两次被赋予健康码黄码,但他仍不气馁,在按照要求居家检测转绿后,继续投入志愿者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刘健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在“疫”线战场展现了老干部工作者的作为和党员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添能助力、疫路有我”的老干力量。

我是党员我靠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国资委老干部工作者程洋,积极加入云岩区斯美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与医护人员、各个志愿者一起汇聚起贵阳战“疫”的强大合力,共同为社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牢记宗旨意识、发扬优良作风、争当先锋作用,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完成核酸检测扫码、核对居民身份信息、现场秩序维护、挨家挨户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和发放生活物资等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盲区,并积极参与到居民住户排查工作,共排查住户700余户、涉及群众2000余人,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审:刘朝龙

二审:杨熙岫

三审:姚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