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添能黔老
乌当区人民医院“筑银领·党建先锋”志愿服务队念好“三字诀”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字号:

近年来,乌当区人民医院以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为抓手,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筑银领·党建先锋”医疗志愿服务队专业优势,念好“学、准、战”三字真言,积极开志愿服务暖人心系列活动,为志愿服务基层医疗健康注入强大正能量。

聚焦“学”字,理论学习用“硬功”。乌当区人民医院“筑银领•党建先锋”志愿服务队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看电视、听广播、微信群、送学上门等方式,积极参加支部学习,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坚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到百宜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以“追思先烈•感恩奋进”为主题的红色主题教育等活动,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为乌当区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银发力量。

聚焦“准”字,为民服务下“实功”。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乌当区人民医院“筑银领•党建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在精准服务零距离、力求群众更满意方面下功夫,实打实“办实事”,守护群众健康。先后开展进乡村、进农户大型义诊活动6次;为15户患大病的困难户进行慰问及开展健康体检;进社区开展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入户筛查75户;对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部分村卫生室的医疗质量、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及医院感染管理督导检查3次;对各卫生院、村医的理论知识培训及技能考试150人次。

聚焦“战”字,银发请缨歼病毒用“真功”。2022年9月初始,贵阳平静有序的生活被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节奏,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乌当区人民医院“筑银领•党建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请求重返“战场”,为乌当区抗疫工作献上一份银发担当。退休老党员龙炳桥迅速行动,主动申请加入到物资保障组,带领现场工作人员组建物资保供“流水线”,在最短的时间配齐所需的物资,确保第一时间送到一线,为白衣执甲助力鼓劲。退休主管护师周祖英从9月2日起连续一个月奋战在医院没有回过家,每天披星戴月准备防疫物资的人群中她的身影总是在穿梭其中。乌当区医共体北部片区新场卫生院的退休医师莫瑛从9月7日起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上门为小区居民分发抗原自测试剂盒,亲自指导居民自测操作,遇到年龄大的老人时,她还热心地上门为他们采集核酸;退休老同志蒋凤琴从疫情初期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每天为居民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及生活物资,并主动扛起为黄码居民做抗原检测的重担,每天干劲十足地奔波在小区的每个角落,累并快乐着。

一审:庄智涵

二审:王兴海

三审:沈成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