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先锋黔老
三都县退休老同志持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字号:

近来,三都县退休老同志通过听辅导报告、开展主题宣讲、集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在县老年大学组织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报告)

一是组织听辅导报告学。组织全县80多名退休老同志代表集中听县委党校讲师团老师“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为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辅导解读。老师从大会的基本情况、报告内容、召开大会的重要意义、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深入浅出为老同志进行详细解读。老同志表示,通过听讲,学习更入脑入心, 更能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学习中切实深刻领悟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思想伟力,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不服老精神,持续奋斗、不断进步,在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余热、多做贡献。

(五老宣讲团到县高级中学、县第三幼儿园宣讲)

二是开展主题宣讲学。县关工委成立五老宣讲团,深入三都县第三中学、高级中学、第三幼儿园等开展宣讲5场次,覆盖教职工800余人。宣讲团的张友华同志说到,每参与一次宣讲,就更进一步深刻领悟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银发排头兵”。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让我们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不忘教育初心,尽己所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促进会、县关工委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三是开展集中交流学。县促进会、县关工委、县老年大学班委等各涉老社团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大家畅谈学习心得,话正能量发挥。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记党情、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体现到一言一行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保持本色,发挥余热和正能量作用。

一审:岑四海

二审:石本帅

三审:蒙元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