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幸福黔老
黔东南州“四举措”开展“敬老月”活动
字号:

近来,黔东南州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工作目标,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实施特困帮扶、举办文体活动“四举措”扎实开展“敬老月”相关活动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反诈意识。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老同志参与打击诈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全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纷纷开展“敬老月”防范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召开宣传宣讲会、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点对点信息发布、特殊群体上门普法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升老干部反诈意识。据统计,“敬老月”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2万余份,接受老同志咨询1.2万余人次。

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为把敬老、爱老和为老服务的要求落到实处,营造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良好氛围,全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多形式组织2万余名老同志收听收看了2022年第四期《“幸福黔老”健康知识讲座》。各县(市)积极组织社区对辖区老同志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宣传义诊活动,组织医护人员上街设立健康体检服务台,免费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听心率、把脉问诊。

实施特困帮扶,提升幸福指数。围绕“帮困助老”行动,对长期身患重病、高龄、失能、失独、空巢、家庭负担重等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建立跟踪服务管理工作台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敬老月”期间,黔东南州委老干部局向州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遗孀发放困难帮扶资金30余万元;各县(市)、州直各单位通过上门看望、开展座谈会等形式慰问了部分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和孤寡老人等,让广大老干部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举办文体活动,展现黔老风采。为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展现老同志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引导老同志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贡献智慧力量。比如:州委老干部局会同有关部门举办“桑榆展风采•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览;从江县开展“颂歌献给党、礼赞二十大”活动和“我看农村新变化”考察调研活动;岑巩县组织10余支老年学校文艺队参加“千年思州府、战鼓开新局”思州战鼓文化周演出。麻江县关工委指导各中小学校组织孩子们开展重阳节“孝老敬贤”活动,主动为自己的父母、长辈捶捶背、敲敲腿、洗洗脚,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晚辈的爱。

一审:陈  勇

二审:龙  金

三审:张鸿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