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幸福黔老
黔南州委老干部局突出“三四五”工作法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
字号:

为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黔南州委老干部局牢牢把握“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要求,以实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工作目标大力弘扬“孝老、担当、奉献”的老干部工作者精神,突出“三四五”工作法用心用情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

突出“三个坚持”,用心对待老干部来访和反映问题。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疏通与老干部的联系,做到有访必接,有访必办,有访必回,热情接待,解老同志之惑。二是坚持敬老尊贤,把老同志当父母,当亲人,热情听取每一个老干部呼声,用心做好每一次服务。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听取老干部的呼声,不但要听,而且要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2022年,接待老干部咨询政策、反映问题30余起,办结率和老干部满意率达100%。

突出“四个主动”,用情关爱老干部身体健康。一是主动协助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易地安置和异地居住的离休干部异地结算报账工作。二是主动安排好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服务管理,使老干部们有一个自由活动、学习交流的场所。今年以来,州老干部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共接待州直离退休干部开展活动20余次。三是主动询问老干部身体、生活情况,一个电话、一句问候就能使老干部充分体会到组织的温暖。四是主动上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上门走访117名州直单位离休干部及无工作遗孀,送出价值约1.6 万元的学习书籍资料,帮扶金6.3万元。

突出“五个必访”,用力精心服务老干部。一是对生病住院的老干部,必定到医院探望,进行慰问和帮助解决困难。二是对家庭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必定登门拜访,送上慰问和商议解难良方。三是老干部过生日,必定亲自到家走访慰问祝寿。四是对逝世的老干部,必定主动协助处理后事,组织落实有关政策,前往吊唁并安慰帮助其亲友。五是重要节日,元旦、春节、“七一”、重阳等分组到老干部家走访慰问,既把慰问品送到老干部家里,又主动征求意见,问寒问暖,把组织关心送到每一个老干部和老干部亲属心坎上。今年以来,生日贺寿副地级70岁以上离退休干部34名,探望生病住院离退休干部20余名,走访特殊困难老干部及无工作遗孀的38名。

一审:曹红利

二审:曾应

三审:唐兴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