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幸福黔老
黔西南州委老干部局“三个精准”提升老干部服务工作水平
字号:

黔西南州委老干部局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工作目标,立足“三个精准”,不断提升老干部服务工作水平。

精准建章立制。聚焦老干部“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建立“五必访”工作制度,在重要节日、重要纪念日和老干部生病住院、生活遇到困难、家庭发生变故等情况时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及时传递组织关怀,帮助解决困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今年来,共走访慰问住干休所小区老干部生病住院8人次,帮助解决特殊困难问题4件。

(走访慰问离休干部谭显芬)

精准掌握信息。采取入户走访方式,对住干休所离休干部及遗孀生活、身体健康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建立住所离休干部及遗孀精准服务信息库,聚焦老干部“三高期”存在的实际问题,24小时开通电话咨询服务,每周开展一次健康监测,不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探望今年来,共开展健康监测320余人次,入户走访住所离休干部及遗孀12人次。

(走访慰问离休干部田森)

精准个性服务。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为行动不便的住所离休干部开展送服务上门、送慰问上门、送学习上门等服务,为重病失能的住所离休干部遗孀申报长期护理保险。以州老干部活动中心为主阵地,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红色主题系列书画展、诗词创作、文艺表演,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离退休干部晚年生活质量和水平。今年来,共开展送学上门10人次,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活动4场次,为住所离休干部遗孀申报长护险1次。

(到离休干部遗孀王芳娥家送生日祝福)

一审:马贤坤

二审:苏倩

三审:黄安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