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走前列 作表率
台江县:精准发力倾情服务 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字号:

近年来,台江县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以抓实思想教育、加强组织建设、引导作用发挥为发力点,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在强理论学习上发力,筑牢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根基。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坚持学在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送学上门”、网络化信息平台推送等方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理论学习100余次,累计参学离退休干部党员900余人,实现学习培训“不断线”,充电蓄能“不断档”,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离退休干部党员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在创“六好”示范上发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提档升级。持续深化巩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切实抓实“六好六提”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按照“利于教育管理、利于发挥作用、利于参加活动”原则,成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归属感,形成工作合力。注重选配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有经验、肯奉献、作用好的33名老同志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职务,选好党支部“领头雁”,推动党支部高效运转。强化目标导向,印发《台江县离退休干部“六好六提”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方案》,举办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专题对“六好六提”标准进行全面详细解读,对创建工作进行系统安排,确保工作无缝对接,落实有力,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成推动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重关怀激励上发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作用发挥。坚持和完善离退休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组织就近就地参观学习等制度,同时,在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折不扣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不断增强老干部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落实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不断提升老干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政策宣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法律援助、关心下一代等300余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