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走前列 作表率”黔老品牌>>走前列 作表率
贵阳市以“四抓”促“四力”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提质增效
字号:

近年来,贵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四抓”促“四力”,不断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提质增效。

抓组织领导“聚合力”。坚持把信息宣传作为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和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突出组织领导定向把关,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业务处室具体抓、全市上下齐参与”的宣传格局,确保信息宣传工作抓紧抓实、落实落细。年初,在老干部工作会上强调部署信息宣传工作,明确宣传重点和要求。将信息宣传列入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内容,量化分解落实指标,为常态化做好信息宣传提供有力保障。加强市、县两级联动,不定期印发提示,提供信息参考选题,重点打造推送优质稿件,形成宣传合力。各区(市、县)同频共振,花溪区成立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日常调度;修文县召开信息推进会,通报情况、分析问题、安排工作。

抓机制建设“激活力”。落实完善信息宣传机制建设,制定《贵阳市委老干局对外信息审核发布制度》《贵阳市委老干局门户网站管理制度》《“贵阳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管理办法》,进一步提升全市信息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采取“一月一汇总、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评选”的工作机制,每月汇总信息宣传报送、采用情况,每季度通报信息宣传总体情况,每年评选优秀宣传集体、优秀宣传员并颁发奖牌,激励鞭策、指出不足、提出要求,营造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激活信息宣传队伍的内生动力。积极创新信息宣传工作机制,云岩区探索建立社区信息直报点制度,择优9个社区(居、村)作为信息直报点,进一步打通信息报送壁垒。

抓学习培训“蓄能力”。强化“大宣传”理念、“一盘棋”思想,从贵安新区、各区(市、县)中抽选12名政治站位高、综合能力强的宣传员,建立一支网络宣传员、网络评论员工作队伍。注重全方位培养信息宣传写作能力,采取“学、讲、写、访”等方式,提升宣传水平,练就宣传精兵。近两年,以信息宣传为主题开展“双学双讲”活动7期,分享交流宣传稿件的撰写思路和写作方法,让老干部工作者多思考、勤动笔、善提炼。积极派员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类信息宣传培训班,定期邀请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研室、贵阳日报等单位业务骨干开展信息宣传稿件撰写专题辅导,传授写作技巧,帮助充电蓄能,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抓阵地建设“增效力”。围绕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大趋势,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顺应老干部所需所盼,充分利用“一网一微一杂志”,推送时政要闻、工作动态、典型经验、老干风采、健康知识等,有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做强老干部工作“微信矩阵”,依托“贵阳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10个区(市、县)全部建立微信公众号,切实扩大信息宣传覆盖面。畅通传统媒体宣传和新媒体选送的渠道,加强沟通合作,年均向中央、省市等重要党报党刊新闻媒体投稿3000余条,花溪区、清镇市多篇信息被新华社客户端采用,实现多屏互动、协同联动、矩阵传播,不断增强信息宣传影响力。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