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首页其他>>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
省财政厅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字号:

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和《贵州省财政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简称方案)计划安排,在厅党组的领导下,离退休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指导意见》和《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离退休处根据3个离退休党支部的特点,积极配合搞好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制定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谋划组织开展教育。

离退休党支部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重要论述,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领会了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内涵。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还积极拓展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教育质量。7月26日,第十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组织学原著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支部书记结合所学所悟为广大老党员上专题党课,加深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7月31日,离休党支部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4位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再一次宣示了跟党走的坚定决心。第十四党支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线上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脱贫攻坚积极建言献策。

第十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李发高为老党员上专题党课

离休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老党员们纷纷表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自己一辈子的信仰,虽然已退休,但永远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定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自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力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