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首页其他>>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
南明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研讨会
字号:

南明区委老干部局于近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研讨会,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通过进一步学习、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南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杨敏骄主持会议并做研讨发言,区委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吴金贵在研讨会上作了讲话。

首先局长杨敏骄做发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组织部以及第三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下,我严格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汁原味研读、逐字逐句领会”的要求,认真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联系实际,要把自已的初心落实到工作中,要当好“勤务员”,抓好基层老干部工作。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老干局、区委组织部的关心和悉心指导下,按照中央省、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的部署和要求,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组织建设为重点,着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和文化养老工作,创新服务管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和落实好生活待遇,尽心尽力为老干部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能量活动

党员赖红同志发言:守初心担使命,奋斗在新时代。“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是挑灯夜战,努力钻研业务;是乐于助人,不求回报;是甘于吃苦,勇于拼搏;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毫不动摇;是《入党誓词》的诤诤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检视到自身仍存在创新能力不强、服务工作不深入的情况,存在因循守旧、观念落后、精神懈怠、能力不足、不敢于担当等不良风气,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作为老干局的工作人员,我深感理论学习不够,决心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一个机会,加强政治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精神,努力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切实树立以人为本思想,心里始终装着老干部,站稳老干部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坚持从老干部中来、到老干部中去,充分考虑老干部的利益和愿望,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老干部的根本利益。努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深厚的感情,当好老干部的贴心人,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党员罗荣同志发言: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伟大事业是通过伟大斗争开创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有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意识,指出:“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培养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从号令、步调一致、众志成城,凝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研讨会后,吴金贵组长指出,大家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带好头、走在前,做忠诚坚定的表率、做为民造福的表率、做担当尽责的表率、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把主题教育同重点工作、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