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首页其他>>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
施秉县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字号:

一、提高站位,提前部署

根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发〔2019〕19号)、《关于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黔老干通〔2019〕15)和《关于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施教办发〔2019〕7)精神,我县结合全县离退休干部党员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结合“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活动,以个别走访、集中座谈、专题研讨等方式,广泛征求离退休党员同志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做到超前谋划,提前安排,为我县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二、送学上门,积极推动

由分管副部长带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0问》打印成册,为离退休党员干部送学上门,使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了解主题教育相关知识,进行理论上的提升,思想上的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发挥独特优势,凝聚释放正能量。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三、围绕目标,扎实推进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引导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密切联系群众一是学好必读篇目。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必学篇目原汁原味研读逐字逐句领会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组织离退体干部职工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畅谈发展变化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在研讨中释放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二是开展传承家风教育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加强对子女、身边亲属、年轻同志的教育传承优良家风家教,教育年青一代传承良好家风,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三是讲好“我的入党故事”每个支部安排2名以上本支部或其他支部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讲述自身入党历程教育影响其他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四是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献智出力活动。围绕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重点聚焦深度贫困乡镇、贫困村实际需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独特优势,助力抓好我县今年的“双清零”工作,力所能及为脱贫攻坚献智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