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首页其他>>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态
丹寨县“五项措施”推进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字号:


为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丹寨县采取强化学习教育、开展家风家训家教活动、讲述入党故事、引导献智出力、传递正能量等措施,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中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引导离退休党员献计出力,唱响主旋律,发出丹寨好声音。

强化学习教育,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先进典型,原汁原味研读,逐字逐句领会,引导老同志讲认识、谈感受,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开展家风家训家教活动,传承优良作风。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中开展家风家训家教活动,引导他们发挥模范作用,加强对子女、身边亲属、年轻同志的教育,传承优良家风家教。

讲述入党故事,教育影响身边党员。在有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相对较多的基层党组织,安排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讲述自身入党历程。通过老党员讲入党故事,教育影响其它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感恩奋进。

引导献智出力,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引导他们参与“助力脱贫攻坚311工程”,力所能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同步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余晖。

传递正能量,发出丹寨好声音。以山莺合唱团、诗词盈联协会等老年大学兴趣班为载体,将主题教育内容要求贯穿到唱歌、舞蹈、诗词、书画、摄影等兴趣班日常活动中,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歌唱祖国好、赞美共产党好、书写社会主义好、描绘改革开放好,凑响新时代最强音,用动人的旋律赞美幸福生活,充分展示丹寨县老干部老党员的昂扬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