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首页其他>>专题专栏>>e学红云
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系列评论之一丨8个“今日贵州”展示今日贵州新气象
字号:

4月25日,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在谌贻琴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中,用8个“今日贵州”为今日贵州精准画像。

今日贵州,忠诚核心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性问题。贵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贵州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对党忠诚,坚决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今日贵州,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安逸、日子越来越幸福!

贵州5年来的奋斗历程,一个鲜明的特点就是把让人民生活幸福视为“国之大者”,一条鲜明主线就是全力总攻绝对贫困。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92万群众搬出大山,在西部率先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在全国率先建成省市县乡四级远程医疗服务体系……贵州人民生活实现历史性改善,彰显了贵州共产党人忠诚践行人民至上的历史自觉。

今日贵州,发展动力十足、活力迸发,正日益成为投资热土、兴业沃土、创业乐土!

通过培植后发优势,贵州经济发展大踏步前进,赶超势头强劲,步履从跟跑到并跑,在全国的位次从后头挪到了前头。过去,贵州为全面小康作出了减贫贡献;未来,贵州还将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作出先导性贡献。发展的贵州创造着人民的幸福,贵州的发展孕育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今日贵州,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绿水青山正成为贵州人民的“幸福不动产”“绿色提款机”!

“绝不可掉以轻心”、“一点大意不得”,贵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提出的重要要求,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努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双向转化渠道,绿色经济占比达到45%,为贵州人民打造取之不竭的“绿色宝库”,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银行”。

今日贵州,政通人和、同心同德,呈现出团结一致向前进、心齐劲足向未来的良好局面!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才能开创未来。5年来,贵州彻底撕掉了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继续保持了赶超进位的强劲势头,有力抗击了新冠肺炎疫情,初步构建了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积极争取了国家重大政策支持,圆满举办了贵州省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贵州以“优秀后进生”的成绩证明了: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

今日贵州,知名度更高、美誉度更佳,干部群众精气神更足、自信心更强!

贵州文化自信大幅度提升,其根源既是对奋斗成就的自信,又是对奋斗精神的自信,本质上是一种历史自信。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既让贵州实现了发展的跨越,又让贵州人实现了精神的突围。我们有条件自信,我们有理由自信,再创一个新的“黄金十年”,贵州意志更坚,心气更盛。

今日贵州,社会安全稳定状况多年来最好,人民群众安全感多年来最高!

“多年来最好”“多年来最高”,群众满意度是检验治理效能的“试金石”。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逻辑起点和价值取向,是解决为谁治理的问题。以人民为中心,把党的领导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把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强大效能,才能寻求最大“公约数”,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

今日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越来越好!

大战大考炼真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但有所呼,贵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有所应、立有所应。党中央运筹全局,贵州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坚强的政治执行力源自坚定的自我革命,源自坚决的从严治党。贵州强基固本正风肃纪,党的建设全方位加强,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过去5年,贵州在发展条件相对较差、困难相对较多的情况下,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发展成就,这是物质的奇迹,也是精神的奇观,我们从中看到了贵州的前途和希望,看到了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