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暨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字号:

5月29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暨主题教育第二次交流研讨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龙丽红主持研讨会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副组长皮宇飞、省直单位交叉列席旁听指导组组长詹万志,指导组成员廖军、杨依沐、张艺可到会指导。省委老干部局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正确政绩观、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理清思想观念、找准差距短板、明确目标任务、提高工作标准,以高质量老干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在发言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政绩观问题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的重大问题,为领导干部立身处世、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新发展理念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成功之道,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提供了重要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深入、扎实学习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以这次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深刻认识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树立和践行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政绩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贯彻到主题教育各项举措之中、体现到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正确政绩观、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学习,就是要立足新的方位,全面系统研究新时代新征程上老干部工作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实践问题,自觉在思想上看齐,在行动上对标,用新发展理念去检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满足老同志新期待”中提升“凝聚力”,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放眼全局谋一域”中提升“发展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提升“硬实力”,要坚持创新引领,在“激活力增动力”中提升“塑造力”,踔厉奋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