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第四调研组到黔东南州开展专题调研
字号:

结合省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部署安排,5月30日至31日,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强一行到黔东南州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在州委老干部局召开州级层面“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暨“大数据背景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探索与思考”专题调研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进一步从历史文化传统上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畅谈建言。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曾菲汇报了黔东南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关情况以及大数据背景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思考与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黔东南州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作用发挥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黔东南州老干部工作者干事有激情、有状态;高度赞扬了老同志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继续发光发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再创辉煌。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理解和认识政策的深层次意义,站在更高的角度上去谋划工作、思考问题,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新方式方法,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原原本本学,在学中去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满意度。积极引导老同志参与到政策宣传宣讲活动中,当好党的“宣传员”,传播党的“好声音”,将中央、省、州文件精神传播到每一位群众身边。

调研组要求,要在精准服务老干部上做细。持续推进“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离休干部,建立离休干部困难管理台账,细化服务,做好管理工作,让老干部“老有所乐”。要在信息化管理老干部上做优。利用好老干部工作网站、“数字黔老”APP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探索出更多更便捷的信息化管理手段,让老同志畅享数字时代,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快乐。要在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上做强。结合老干部自身优势特点,积极引导老同志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工作、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等领域中发挥优势和作用。

期间,调研组还到凯里市召开“大数据背景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探索与思考”暨“新时代离休干部精准服务问题与对策研究”调研座谈会,在黔东南州老干部活动服务中心、锦屏驻凯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黄平县公安局夕阳红党支部实地调研并开展个别访谈。

州委老干部局、凯里市委组织部、黄平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参加或陪同调研。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