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全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培训班开班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全省老干部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7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全省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培训班在贵州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开班。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吴春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吴春峰在开班式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宣传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信息化平台“建管用”,全力推动信息化平台升级改造、持续强化平台管理、进一步加大平台推广应用力度、高质量完成贵州老干部工作云展馆建设和上线运行,推动信息化建有成效;聚焦正能量传播,广泛宣传老干部工作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多角度展现老同志奉献社会、余热生辉的生动实践,传播了贵州老干部工作“好声音”,实现宣传工作有突破。

吴春峰要求,一要正确把握形势,不断增强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通过加强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对老干部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全社会对老龄化问题重视程度,不断增强老干部工作的影响力度,营造重视关心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的良好局面。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高质量发展。要抓阵地建设,构建全方位、多层次、辐射式的老干部网络宣传阵地;要抓制度管理,健全工作学习交流制度,严格落实信息“三审三校”制度,做好信息宣传季度量化管理,进一步调动信息宣传工作积极性;要抓典型引领,走前列、作表率,大力宣传各地各单位在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落实“两项待遇”、探索创新服务方式、推动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引导老同志作用发挥、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和涌现的先进典型。三要加强能力建设,着力培养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的信息宣传工作队伍。要着力提高信息宣传工作人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敏锐性,着力提高老干部工作政策业务素质,着力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努力打造一只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队伍。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结合老干部工作信息宣传实际,以业务辅导、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特邀省委网信办、省委党校、新华社贵州分社的专家进行党的创新理论、新闻宣传选题策划、网络舆情应急处置等方面的专题授课。各市(州)、县(区、市),部分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宣传工作业务骨干共51人参加培训。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