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本领担使命 拼搏奉献“强省会”
字号:

近日贵阳委老干局召开中青年干部学习座谈会,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推进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要求,引导中青年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强全局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

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姚红艳出席会议并讲话,贵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严明到会指导。贵阳市委老干局及所属事业单位45岁以下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评论员文章、新国发2号文件、贵阳“强省会”行动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参会中青年干部代表们围绕淬炼本领、强化作风、创新创优、履职尽责、感恩奋进之心等主题分别进行发言,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强化自身建设、如何履职尽责、如何创新性开展工作表达自己的观点。会议还通报了《引导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等警示案例,并观看致十年前的我等警示教育片。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们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对青春的感悟,对事业的认知。青年干部代表陈媛用“加减乘除”概括了如何坚守核心定力、锤炼向上品格、勇于拼搏奋斗、敢于担当作为;青年干部代表穆小念、黎书旦、董庆、任丽娜、方船舸等都表示新时代青年要不折不扣的履职尽责,要有一身正气的工作作风、生机勃勃的创新活力;青年干部代表路鹏、刘红则提到要常怀感恩奋进之心,用毕生奉献感恩党、全心服务感恩群众、廉洁自律感恩家庭。真切的语言、真诚的表达与所有青年干部共同勉励,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严明结合自身经历,用“水煮“修桥”两个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年轻干部切忌好高骛远、急躁冒进,要一步一个脚印,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最后他用五句话勉励在座的各位中青年干部:要心有情怀不忘本、腹有诗书气自华、胸有成竹笃力干、心有畏惧依规行、自有天地路正宽。

姚红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中央、省委、市委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培养和选拔中青年干部是关系到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百年大计。我局通过召开座谈会,其目的是面对面的听听大家所思所悟、了解大家思想状态,激励青年干部干事创业、拼搏奋进,全局统一思想、上下贯通,形成拼搏奉献“强省会”的合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难得的机遇,筑牢信念、苦练本领、勇担使命,做“强省会”征程上的最美奋斗者。一是务必筑牢理想信念要常学常新,做到“知之而后信之”;要千锤百炼,做到“信之而后行之”。二是务必苦练本领要苦练内功,增强政治自觉;勤修外功,加强工作本领。三是务必勇敢担当要勇于担当,做老干部工作的旗手,要敢于作为,做“强省会”的助手。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际,敢作敢为的工作作风,开启老干部工作部门新气象。

此次座谈会在贵阳市委老干局青年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局领导对青年干部的关爱和呵护,为青年干部成长进步提供了平台与空间;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不断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用青春与汗水、理想和智慧书写好自己的人生,为促进老干部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