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区离退休干部掀起学习新国发2号和省委2022年一号文件精神热潮
字号:

自《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和省委2022年一号文件颁布以来,钟山区委老干部局通过线上微信推送学习和线下开展集中学习两种方式,组织全区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习,广大老同志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一周年之际和国发〔20122号文件出台十周年之际,国务院又出台国发〔2022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国发〔20222号文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项目化、政策化、具体化的落实,是贵州发展史上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是推动我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施工图”“任务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省委2022一号文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三农”工作部署,对全面推进贵州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文件突出年度性任务、聚焦针对性举措、坚持实效性导向,着力提高农业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更注重市场化推动、更注重农业提质增效、更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更注重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现代化,不断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广大老同志纷纷表示,作为退休干部,他们将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余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新国发2号和省委2022年一号文件在钟山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新国发2号和省委2022一号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离退休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奋进之力,用实际行动把中央对老干部的关怀和支持转化为继续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二是加强学习抓落实。在全区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来一场大学习、大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国发2号、省委2022一号文件全面学深悟透,在理念、知识、能力、状态等方面同老干部学习实际结合起来,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三是强化措施抓落实。坚持登梯借力、向外引力,把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力量汇聚起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优势,形成最大合力,放大政策效应,最大限度用活、用好、用足政策,最大力度争取支持,积极发挥余热推动新国发2省委2022一号文件落地落实,为实现钟山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