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委老干部局“学谈干”立体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黔东南州委老干部局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具体工作行动,通过学报告、谈体会、实事“立体式结合”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黔东南老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全员参与学报告。州委老干部局积极动员部署、营造氛围,采取局务会、党支部集中学习会、“二五”集中学习会等,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通过电视、网络平台学,微信公众号推送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老干部同步收看收听。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确保学习全覆盖。目前,州委老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9次,累计参学200余人次。

二是满怀信心谈体会。广大老同志在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满怀信心,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台江县民族中学退休教师张建国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教育和鼓舞,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继续发挥余热,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岗位上,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曾菲说,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老有所养”的要求,牢固树立“真心、精心、细心、耐心”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三是担当作为干实事。州委老干部局通过局务会、工作调度会等,及时研究谋划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一是持续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通过组建老干部宣讲团(组)深入基层、学校、社区、少数民族村寨等进行专题宣讲,督促指导全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二是持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制定细化贯彻落实措施,深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规范党组织设置,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阵地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持续强化激励关怀,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深化“一人一策”服务离休干部,深化“苗侗银辉·黔老兴村”“银龄计划”“先锋黔老”等行动,引导老同志持续凝聚、释放正能量,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审:陈 勇

二审:龙 金

三审:张鸿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