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离退处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会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帮助离退休干部党员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离退处党委于20221124,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视频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宣讲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厅属离退休干部党员通过手机端分散居家或小型分会场参加宣讲会。


离退处党委书记、处长罗曼卿同志为全体离退休党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围绕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内容展开。重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第十五部分第四条“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队伍”时,专门指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对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更是对我们老干部工作者的殷切嘱托。

会议指出,老干部工作部门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广大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就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深悟透上发奋。离退休干部党员和老干部工作者要同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在宣传引导上发声。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线上线下开展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宣传活动,在持续掀起学习宣传活动热潮的同时,大力宣传省工信系统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做法、好经验、正能量。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上发力。老干部工作者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战略部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精准精细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用心用情、加油加劲,充分引导和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贵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再立新功。

一审:熊苾惟

二审:徐冬梅

三审:罗曼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